字号:

吉林省将举办2010年吉台海峡两岸经贸合作论坛

时间:2010-07-05 15:07   来源:吉林新闻网

  吉林新闻网长春2月8日电 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8日在此间表示,在第六届东博会期间,将以高水平举办“2010吉台海峡两岸经贸合作论坛”,这次论坛将由中国贸促会、国台办与吉林省政府共同主办。

  陈伟根表示,在第六届东博会举办之前,吉林省将在6月初赴台湾开展经贸旅游交流合作活动周,旨在到台湾进行招商引资、开拓市场、项目推介。

  据了解,在第五届东博会上,台湾第三次派出经贸团队参会,展会并首次单独设立了台湾馆。有近八十家企业参展,展出的食品、家具及生活用品、文化创意产品、机械电子、美容护肤等十分受欢迎。

  对此,陈伟根表示,台湾的食品、生活用品等产品由于地域和文化差异具有鲜明的特色,也成为东博会上的亮点,因此台湾许多企业在吉林省到发展具有很大商机和发展潜力。

  陈伟根还指出,2010吉台海峡两岸经贸合作论坛将以“开展两岸城市交流、促进区域全面合作”为主题,注重两岸之间交流活动覆盖面光、层次高、区域性强等特点,促进两岸人员的大交流、两岸经贸大合作、两岸关系的大发展,实现两岸互利双赢。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