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庆祝青藏铁路全线试运营
中国台湾网 | 频道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报道   | 聚    焦  | 青藏铁路概况 | 科技之光  | 环境保护 | 两岸记者青藏行
青藏铁路答疑手册  |   了解青藏新窗口    |  玩家游青藏  |   雪域风光  |   青藏铁路效益  |   各方评论  |   图看青藏
 
“藏家乐”等社会旅馆成为进藏游客首选
 
 
  来源:      日期:2006-07-24 14:21

 

  新华社拉萨7月23日电(朱炜 颜园园)唱了一辈子藏戏的老阿妈央宗每天都要穿好绚丽的戏服,端起糌粑和酥油茶,接待到她家来体验藏家生活的游客。青藏铁路通车后,随着游客的增多,央宗所在的拉萨市桑木村百姓家家户户办起了“藏家乐”。游客可以体会到跳锅庄、打酥油茶、挤牛奶的乐趣,深入民间、体验民俗风情。

  桑木村“藏家乐”总经理菅令荣说,七月份桑木村预计入住旅客人数将达到7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000人。

  “目前,‘藏家乐’等社会旅馆已经成为许多进藏游客的首选,并成为拉萨接待游客住宿的主要力量。”拉萨市旅游局副局长陈靖滨说。

  据介绍,社会宾馆包括了定点宾馆、青年旅舍、家庭旅馆、招待所、“藏家乐”等。这些旅馆虽然条件简陋,但因为交通便利,能深入藏族百姓生活,仍然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客。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价格处最新调查显示,拉萨市社会宾馆的入住率达到了85.4%,而三星级以上和二星级宾馆的入住率分别为58%和64.7%。消费者大多以中低档宾馆消费为主。总体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比较平稳。陈靖滨说,目前拉萨市共有星级宾馆73家,社会旅馆203家,其中105家社会旅馆具备接待条件,达到了卫生、安全、舒适的标准。在178家具备接待条件的旅店宾馆中,共有18153张床位。

  拉萨市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入藏游客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陈靖滨说, 随着旅游住宿需求量的增加,拉萨也相应推出了家庭旅店等多元化的服务,旅游局将加强旅店与旅店、旅店与旅行社之间的沟通,以方便游客寻找住所。

来源:新华社

编辑:weim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