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庆祝青藏铁路全线试运营
中国台湾网 | 频道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报道   | 聚    焦  | 青藏铁路概况 | 科技之光  | 环境保护 | 两岸记者青藏行
青藏铁路答疑手册  |   了解青藏新窗口    |  玩家游青藏  |   雪域风光  |   青藏铁路效益  |   各方评论  |   图看青藏
 
十一世班禅:青藏铁路必将为西藏人民造福
 
 
  来源:      日期:2006-08-31 10:03

 

  “青藏铁路的开通,必将为西藏人民造福,促进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参观完拉萨火车站后说。

     正在拉萨举行佛事活动的十一世班禅,26日早上参观了拉萨火车站。

     早上10点钟,十一世班禅一行来到拉萨火车站。当十一世班禅看到以藏族建筑风格为特点、大量采用红白黄三种颜色装饰的火车站后,连连说:“这里很漂亮,很漂亮!”

     火车站前面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广场上,松柏和榆树等绿意盎然。火车站负责人在此向十一世班禅介绍了火车站的整体情况。

     与布达拉宫遥相呼应的拉萨火车站在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个站点是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最大的车站,也是青藏铁路的终点站。

     在火车站负责人的陪同下,十一世班禅一行参观了候车厅、售票厅和休息区等。

     在参观途中,十一世班禅向火车站负责人询问了青藏铁路开通之后的运营情况。当十一世班禅问到目前每天有多少人到达,有多少人坐火车出去时,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每天的客运吞吐量在2300人次左右。

     十一世班禅的经师江央嘉措、随从喇嘛以及班禅主寺扎什伦布寺的僧人也一同参观了火车站。在参观途中,十一世班禅不时向自己的经师介绍火车站的情况。

     今年17岁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是首次参观拉萨火车站。

     虽然如此,但是十一世班禅一直非常关注青藏铁路的建设情况。曾在2003年参观青海时,还专门前往青藏铁路建设工地进行了慰问。

     青藏铁路作为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长的高原铁路,创造了多项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对此,十一世班禅曾经挥墨写下了“前人先辈奠基础,高新科技创奇迹”的赞美诗句。

     在参观完火车站后,十一世班禅说:“从青藏铁路开工建设到正式通车,广大建设者克服高原反应,远离亲人,远离家乡,为西藏人民的幸福,付出了巨大的艰辛,我代表西藏人民感谢他们!”

     “众所向往之境域,旷世铁路展新姿,青龙声声轰鸣急,雪域民众绽笑颜。”这是在今年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通车之日,十一世班禅写下的诗句。

     十一世班禅还说,青藏铁路建设者的这种精神,让人鼓舞,也是值得学习的。

     最后,十一世班禅祝福所有参与青藏铁路建设的建设者们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身心健康,生活幸福美满。

来源:新华网

编辑:weim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