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庆祝青藏铁路全线试运营
中国台湾网 | 频道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报道   | 聚    焦  | 青藏铁路概况 | 科技之光  | 环境保护 | 两岸记者青藏行
青藏铁路答疑手册  |   了解青藏新窗口    |  玩家游青藏  |   雪域风光  |   青藏铁路效益  |   各方评论  |   图看青藏
 
青藏铁路通车 格市服务业赚了
 
 
  来源:      日期:2006-07-10 13:31

 

    中国盐湖城旅游文化艺术节和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庆祝大会等活动的举办,为格尔木市服务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相关服务业借大型活动之东风,不仅鼓了自己的钱包,同时为进一步发展壮大积累了经验。
    家政公司忙了
    为了喜迎旅游文化艺术节和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庆祝大会的召开,格尔木市各大单位、商家从6月中旬就开始雇人装扮办公大楼和擦洗玻璃,这下可忙坏了家政服务公司。

    格尔木飞鹰清洗家政公司负责人陈斌告诉记者,从6月15日开始,家政公司业务就繁忙起来。他的公司目前共有员工40多人,这段时间,所有人几乎每天都是从早上7点干到晚上12点,有时实在忙不过来了,想从其他家政公司借人帮忙都借不到。“每天平均能挣三四千元,虽然辛苦,但很值得。”陈斌兴奋地说。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规模小一些的家政公司,那些老板谈起近段时间的经营状况,说得最多的一个字就是“忙”。

    饭馆生意火了

    “又要上街买菜,又要看店,早上天没亮就起床,凌晨一两点还不能睡觉,这阵子可把我给累坏了。”王先生是格尔木火车站附近一家小吃店的老板,他说格尔木的餐饮业从来没有现在这样“火”过。

    7月1日中午,记者在火车站附近看到,刚参加完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庆祝大会的游客成群结队地涌向路边的饭馆,车站附近所有的饭馆座无虚席。见就餐的客人太多,饭馆老板便在门外支起桌椅,但仍然满足不了需求。部分迟来的客人找不到座位,只好沿街逐个寻找空位子,有些游客不得不靠零食充饥。

    宾馆老板赚了

    从6月20日开始,格尔木市的宾馆入住率就逐步攀升,到6月28日,床位基本饱和,部分宾馆趁机提高房价,大捞了一把。

    据盐湖大酒店和另外一家宾馆的服务人员介绍,他们都瞅准旅游节和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的商机,早在6月初就开始装修宾馆,在改善了宾馆软、硬件环境后,将房价上调了近30元。金峰路一宾馆的负责人说,从6月28日起,他们宾馆的房价作了调整,原价60元的标准间全被提到了180元-200元。据悉,一些上档次的宾馆,节会期间套房房价达五六百元。

    格市旅游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政府举办旅游节就是为了凝聚格尔木人气,以促进包括服务业在内的第三产业快速发展。盐湖城旅游节和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庆祝大会的召开,给服务业提供了磨炼和发展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服务接待的能力和水平。(龙腾飞)

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weim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