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孩DV悼念亡妹 大陆舞台圆音乐之梦
时间:2011-12-19 15: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个人的旅行 两个人的回忆(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北京消息 由两岸知名网络媒体联合打造的“两岸大交流 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一个爱音乐的台湾女孩》深深地打动了两岸网民和专家评委,最终获得了本届比赛十佳DV二等奖。而该片的主人公王芊桦在本次晚会现场演绎这首她自己为纪念已辞世的妹妹而创作的歌曲《呼吸》。

  《一个爱音乐的台湾女孩》主要讲述了王芊桦一个柔弱的女孩收拾简单行囊,带着一把吉他,独自一人,怀揣两个人共同的音乐梦,勇敢地踏上了北京之旅,追寻梦想。

  在颁奖晚会上,身着红衣的她,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中央,吉他上跳跃起一串串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似乎穿越云霄,直达天际,娓娓地对天国妹妹倾诉着思念之情。“一个人的旅行 两个人的回忆 我让我自己替代你”纠结着王芊桦的内心深处的情感涌动,她用纯净的声音、真挚的情感唱出了属于她的《呼吸》。唯美的灯光打在芊桦的身上,优美的旋律围绕其身旁,打造出了一个天堂梦幻般美妙的音乐世界。

  在主持人采访时,王芊桦几度哽咽,泪水在脸颊上流淌,她说,妹妹和她一样拥有着音乐之梦,但是因为妹妹的身体状况,却一直都无法去追寻梦想。在2009年时更是不幸离开了她。但是,妹妹在最后的时刻还一直都在鼓励她要坚持自己的音乐之梦。她将妹妹的音乐之梦背负在肩上带着她一起去踏进神奇美妙的音乐圣殿。为此,她独身一人来到北京开启了“流浪”的音乐之旅。

  旅途中,每当寂寞在身边逗留时,每当想要放弃时,她就会想起曾经妹妹对她的鼓励:姐姐,要前进,不要哭,也绝对不要放弃。短片里,芊桦蜷缩在镜子旁的一角,用自己的真挚情感谱写音乐的灵符。灵感枯竭时,痛苦迷茫时,她抬头看看镜子,似乎她在透过镜子可以看到妹妹灿烂地对她微笑,喊着:“姐姐,要加油哟!”此时,芊桦就会告诉自己,不管多难,一定要坚持下去,带着妹妹的梦想继续前进。在采访中,芊桦眼含泪花说:“妹妹是我前进路途上最大的动力。”

  为此,她写下这首《呼吸》纪念逝去的妹妹,一句一句,述说着姊妹深厚感情,一声一声,思念旋律飘荡在晚会上空。

  晚会现场的一位观众说:“一个外表如此柔弱的女生却有这样的勇气独自踏上北京的圆梦之旅。这份勇气让我很佩服;她们姐妹之间深厚的情谊,让人动容。支持她的梦想,加油!”

  王芊桦将继续带着妹妹的呼吸,在北京的天空之下,朝着音乐之路继续迈进。(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