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五届世界中国学论坛24日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3-03-25 07: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2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圆满闭幕。(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25日上海消息 2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圆满闭幕。本届中国学论坛以“中国现代化:道路与前景”为主题,近300名中外专家学者和意见领袖齐聚上海,参与全体大会、圆桌会议以及八场并行分会,文化的碰撞与交流,造就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闭幕式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琪主持。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高级客座研究员马丁·雅克作了题为《中国现代化及其对世界的改变》的精彩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学者进行互动。马丁·雅克的演讲对中国的经济、人口以及现代化进程发展,对中国本身以及对世界的影响做了深邃的分析,提出了中国将如何面临世界和挑战的问题。

  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作了题为《凝练更具广泛共识的东方文化主流价值》的主题演讲。王战指出,要在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全球视野中弘扬时代精神,对东方文化主流价值进行创新性诠释。他将中国传统文化价值中的“仁义礼智信”,通过全新的视角将其重新排序,对中国文化的现代化趋势和内涵都做了深邃的思考。王战说:“努力建成世界共享共用的东方文化主流价值,这是中国梦的文化梦,我们应该为实现这样的梦想贡献学者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琪在闭幕词中,衷心感谢各方代表对世界中国学论坛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在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世界中国学论坛的基础上,相信未来也能够将论坛继续成功举办下去。(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洁)

  闭幕式上,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高级客座研究员马丁·雅克作了题为《中国现代化及其对世界的改变》的精彩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闭幕式上,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作了题为《凝练更具广泛共识的东方文化主流价值》的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