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退役将军南京闲聊晚年生活 高尔夫球是共好

时间:2010-05-27 16:0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南京5月27日电(朱晓颖)“原来我还钓鱼,但自从打了高尔夫,就不再迷恋其他,跟着别人学球,打了三年”,大陆退役中将谭悦新说。

  27日上午,在“两岸退役将军高尔夫球邀请赛”挥杆塞球空隙,两岸退役将军忙里偷闲聊起晚年快乐生活,打高尔夫球成了共好。

  谭悦新告诉记者,高尔夫球现在已然是他的最大爱好,一周在近郊打两三次,每次四个半小时。当记者问及其打球水平时,他谦虚笑道:“一般一般”。

  来自台湾的退役上校陆陵生与记者同车。一路上,他用术语分析着地形和球姿,颇显专业水准。“我现在喜欢打高尔夫和骑单车”,他笑谈自己曾经收藏莱卡和尼康专业相机,拍美女、拍风景,还非常“潮”得接拍酒类、保健品广告,“现在眼睛不行了,就打打球、骑骑车”。

  陆陵生与南京很有缘。“你看我的名字,我在大陆的南京出生,南京也叫‘金陵’,所以叫‘陆陵生’”。但他还是第一次到南京来,显得十分开心,与每位球友都要打个招呼、留张合影。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