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黄埔同学会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时间:2010-05-21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21日电 (记者 甘娜 周强)去年,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推荐,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日前,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领导出席云南省民族工作会议,接受了云南省政府代国务院的表彰和奖励。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现健在黄埔同学900余人,成员包括汉族、回族、白族等10余个民族。多年来,云南省黄埔同学会及时组织各族黄埔同学、后代亲友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大力宣传各族黄埔同学、后代亲友为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振兴而努力的先进事迹,并充分调动各族黄埔同学、后代亲友的积极性,发挥黄埔优势开展对台工作,先后举办了第一、二、三届黄埔缘、民族情活动,组织30余位黄埔同学、后代亲友赴台、赴美参访,接待“台湾退役将领云南参访团”等50余个团体,300余人/次,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云南省黄埔同学会官员表示,此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各族黄埔同学、后代亲友的爱国热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做奉献。(完)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