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五指山峡谷漂流:观景运动之旅

时间:2010-01-12 13:13   来源:海南日报

  对海南五指山峡谷漂流的惊险刺激早有耳闻。8月21日8点多,记者一行从五指山水满乡出发,准备体验这一被称为“神州第一漂”的峡谷漂流。

  沿途经过的山路路况很好,放眼望去,随处可见青山如黛,雨林似海,脚下沟谷蜿蜒,深潭碧水,让人不禁心旷神怡。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到了峡谷漂流的起点处。“今年以来,我们这漂流的游客明显增多,我们还新购置了50艘船,日接待客人从原来的500人增加到600人,但每逢周六周日,还是没办法满足客人漂流需求。”五指山峡谷漂流项目运营部负责人文海指导我们穿救生衣戴头盔时说。

  我们一行6个人,分乘3艘橡皮船,开始了全程约6公里的探险式漂流。刚一坐上船,我们的橡皮船就随着水流横冲直撞地往前走了,湍急的水流让橡皮船一路充满惊险刺激。在第一个落差较大的激流时,船整个转了过来,我们抓紧船舷,紧张地大喊,仅几秒钟的功夫,船飞流直下,两边溅起的巨大水花将我们全身打得湿漉漉的。

  小河周围峡谷奇石林立,千姿百态,船行其间忽左忽右,或前或后,巨大的回流还经常使大家的船纠缠在一起,犹如坐上了“碰碰船”,几乎每一艘船里都泡满了水,犹如泡在一个浴缸里。到了水流平缓的地带,我们脱下了头盔,一点一点地往外舀水,好让船能够轻松前行,但是几乎每次都是刚舀完水,又是一个激流,让努力白费。

  沿途一些惊险的地方,都有救生员在一旁守护,帮助调整船的方向,这让人安心了许多。怪不得景区的负责人说,只要注意防护,五指山峡谷漂流可以说有惊无险,是一个十分适宜团队、家庭、朋友们一起参与的项目。

  一个多小时后,船漂到了水流平缓的地方,终于有心情可以安静下来欣赏美景了:头顶是碧蓝如洗的天空,两边河岸层峦叠嶂、河中舞动着水草,偶尔还看见红色的蜻蜓、成群的小鱼。同行的一位同事忍不住平躺在了船上,头朝天空,安静地享受一下此时的宁静与美妙。

  临近终点时,我们的船桨才完完全全地派上了用场,这里水流平缓,船在水中徘徊不前,不得不齐心合力地划动着桨。此时,乐趣来自于与同行船之间的“打水仗”,浑身湿透的我们毫不顾忌地将水泼向对方,一路欢声笑语,令人回味无穷。全程3小时的漂流之旅,不仅是运动之旅,观景之旅,还是一次呼吸清新空气的健康之旅。(谢向荣 特约记者 尹秋艳)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