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骑行九日攻略(图)

时间:2010-01-11 16:01   来源:搜狐

  对于骑车人来说,海南无疑是个不可多得的骑行圣地,海风、沙滩、椰林,如图画的风景,加上强度难度适中的线路,让越来越多的人奔向这天涯海角,感受丰富多彩的轮上之旅…

海南岛如画椰林

  海南骑行有三条路线:东线、中线和西线。这本条线路的起为和终点都是海口和三亚,分别行经海南岛的东部、中部和西部。

  东线北起海口,途经文昌、琼海、万宁、陵水至三亚,全长大约420公里,一路上大多依着海岸线走,集中了椰风海韵的精魂,荟萃了海南悠信的人文胜迹。沿途有较多景点,旅游设施也开发得比较完善。

  西线北起海口,经儋州、昌江、东方、崖城到三亚。全长大约450公里。途经地区稍荒凉一些,但其自然风光比起东线毫不逊色,未经修饰的原始风味给人另外一番感受,也能领略到更多当地的人文风俗。

  中线途经五指山,跨保亭、通什、琼中、屯昌四市县,经济相对较落后,主要聚居黎族、苗族同胞,基本上没有被汉化,保留着本民放的风情和生活习惯。全长约300公里,山区路段体力消耗经较大。较少人选择骑行这条线路。以上三条线路每条需要4~6天时间。

  环岛骑行线路:

  D1海口——灵山——三江——大致坡——潭牛——文昌——清澜镇(117公里)

  海口开始骑行。今天的目的地是高隆湾,海口经琼山至灵山,是通往美兰机场的干道(属223国道)地形平坦,路况较好,水泥路面,有专门的慢车道。刚刚出发,要注意控制速度,不要骑得太快。灵山——三江——大致坡——潭牛——文昌段是15省道,双车道沥青路,地形略有起伏,一路都是林荫道。在文昌路分为去往西南方向的迈号和去往东南方向的清澜两条,走去往东南方向的路。从文昌到清澜镇约11公里,路况很好,有路灯。清澜镇离高隆湾很近,晚上可以去高隆湾露营,路的尽头就是细细的沙滩,旁边是高耸的椰子树,混着轻拍的海浪声入睡。清澜附近的景点有东郊椰林和红树林保护区。以20~25公里时速骑行,骑行时间约6小时。

  游玩、食宿:东郊椰林门18票元,从清澜渡口乘轮到东椰林,价格是8元/人,快艇则是40元。

  今天行程比较紧张,中午饭可以在路边小镇上随便解决一下。晚上就可以在海边吃海鲜大餐了。住宿方面,如果不露营,当地的私旅馆很便宜,20~30元就能住下。推荐在沙滩上露营,感受大海的气息,尤其是对面东郊椰林风景区的日出,一定会谋杀你的胶卷和存储卡的。

  红树林保护区:清澜渡口附近有一大片看不到尽头的红树林保护区,渡船在红树林外缓缓行驶,各种飞鸟在树林内翩然起舞、自由飞翔沿红树林边放养着整齐的渔排,连绵不糨,一派自然和谐的景象,令人赏心悦目。

  东郊椰林:位于文昌市东郊镇,与著名的清澜港相邻,这里是椰树的王国,身处其中时,不管把视线投到哪里,都能看到高矮不等、斜直各异、婆娑多姿的树林。这里有50多万株椰树,有红椰、青椰、良种矮椰、高椰、水椰等。椰子水被当地人称为天水,清甜甘美。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