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甜蜜的海南小吃(组图)

时间:2010-01-11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补凉

  海南民间特色甜品种类丰富而又各具特色,是展现地方小吃最生动也是最直接的。甜品中又尤以糖水类最为风靡,如清补凉、鸡屎藤、甜薯奶等等,一旦邂逅,或许就再难相忘;而甜品中的甜点乡土风味浓郁,如薏粿、千孔糕、咖啡糕等,浓缩了当地人对生活的智慧和感悟。

  在北京一带,甜品是被作为饭前小吃在正餐前上桌;而在广东一带,甜品大多是饭后食用的小吃,也可作为宵夜的小品。

  只有海南不同,甜品几乎都不以配角的形式出现,要么充当夜宵的主角,如清补凉、鸡屎藤,大部分摊档都是用尽全力只经营好其中一项就算大功告成;要么是咖啡店、老爸茶店主角,如燕稞、千孔糕或咖啡糕,与咖啡、老爸茶相伴而食。

  海南的甜品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场,或许因为惟有如此,方可显现出它们的魅力和与众不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