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斯宪向港展示海南岛特色旅游

时间:2010-01-08 14:45   来源:南海网

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在海南国际旅游岛专项推介会上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旅游事务署赠送黎锦。(海南日报记者王军摄 )

  南海网8月21日消息(本网特派记者 凌利生)8月20日,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专项推介会上,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港展示海南岛特色旅游的“五朵金花”——蓝色浪漫之旅、绿色神奇之旅、潇洒高尔夫之旅、风情温泉之旅和特色文化之旅。

  海南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省份,年均气温23.8 ℃,夏无酷暑,冬天温暖;海南是中国第一个生态省,常年天青海碧,四季叶绿花红;海南有一流的生态环境,良好的自然气候,美丽的岛屿风光和日趋国际化的度假旅游设施,因此被称为“中国热带海岛,东方度假天堂”。

  姜斯宪介绍,海南已经成为中国最佳滨海度假地,深受俄罗斯度假游客的欢迎,连普京先生都说“我很向往海南”;海南还成为韩国高尔夫爱好者喜爱的度假地。目前,俄罗斯度假游客、韩国高尔夫球游客和新婚蜜月度假者成为海南外国客源市场的两大主力。2007年,海南接待俄、韩游客32.63万人次,占接待外国游客的55%。当然,海南同样成为英国、德国和北欧等国度假游客的新选择。

  姜斯宪认为,今年海南启动国际旅游岛建设,将推动海南成为世界一流的热带海岛度假胜地,为各地游客奉献更为优质的旅游产品,为海南、香港的旅游合作创造更多的机遇。海南是离香港最近的热带海岛度假胜地,海南岛美丽而浪漫的特色旅游,将给香港游客留下美好的记忆!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