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市场一路飘红

时间:2008-09-08 14:42   来源:商旅报

面对谣言,三亚市民、游客不屑一顾。图为大东海依然游人如织

  本报三亚9月7日电(记者吴英印摄影报道)最近几个月,一些中文网站上流传巴西“预言家”朱瑟里诺的预言,其中一条是所谓“今年9月13日南宁与海南岛之间海域将发生9.1级大地震,引发海啸,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并可能冲击到日本”。此谣言一出,立即在海南、广西等地引起议论。今天下午,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三亚地震局专家以及一些来三亚的游客。专家指出,“海南将发生9.1级大地震”的预言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和观测事实,纯属谣言。而游客们表示,这是一些居心不良的人在散布谣言,他们根本不想理睬。令人欣慰的是,三亚的一些酒店与景区依旧游人如织,保持稳中有升之势。

  酒店

  开房率不减反增

  据了解,尽管海啸谣言传得沸沸扬扬,但三亚的大部分酒店与景区根本不受此影响,反而保持着稳中有升之势。据位于大东海区域的银泰酒店一负责人介绍,从8月份至今,该酒店基本上天天爆满,根本看不到任何影响酒店入住率因素。而位于亚龙湾区域的金棕榈度假酒店一负责人说,虽然他们曾听闻过海啸谣言,但这些谣言并不影响该酒店的入住率,因为从8月份到目前,该酒店依然保持着80%以上的入住率。记者从三亚其他酒店了解的情况也大同小异。总之,今年中秋前后三亚酒店的开房率不减反增。

  景区

  稳中有升迎高潮

  据悉,8月份,天涯海角景区的游客量是181603人次,同比增长4.76%,从入园人数上看,9月份,该景区还将保持稳中有升之势。而在8月份至9月份之间,由于南山景区推出“清凉一夏”休闲度假套餐和高考生放飞身心的优惠游套餐,成了三亚旅游的一大亮点。该景区保持平日有5000多人,双休日均有6000多人的游客记录。据该景区一负责人介绍,9月中旬,恰逢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三天的小长假,必将迎来游客高峰。

  游客

  根本不理睬谣言

  今天下午,来自山西太原的游客曹小姐告诉记者,她和朋友今天下午刚到三亚,入住在大东海一酒店。当她们办理入住手续把行李及行程安顿好后,便立即来大东海游泳,尽管当时还下着一些小雨,但丝毫影响不了她们的游兴。至于来三亚之前有没有听说过海啸谣言的提问,曹小姐表示,听说过,但她们来海南游玩半个月的行程根本不会受此影响,因为她觉得这是一些居心不良的人在散布谣言,如果人们连这种谣言都相信的话,那就显得太天真太可笑了。

  海南有海啸?这纯属谣言。来自广州的游客李先生一脸不屑地说,如果连梦境都可以相信的话,那简直不就是滑天下之大稽了吗?再说这个散布海啸谣言的所谓“预言家”,不过是事后诸葛亮、乱放马后炮而已。如他真的有这个本事,为何他们国家不请他去天天做梦研究天下大事?他还有必要去当个中学老师吗?真是太可笑了。依我之见,这是一些吃饱没事干的人在散发这些谣言,稍有一些知识文化的人谁都知此事不可信,更何况这些梦境没有半点科学依据,只不过凭着一张嘴就凭空捏造出这些谣言。

  真相

  中秋团圆人人想

  “有没有听说,三亚的内地人都已走光了,连收破烂的也走了,再不跑去内地避难的话,恐怕就来不及了。”近段时间以来,三亚不少市民听到类似传言。记者走访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其中绝大多数人此时回家是为了与家人一起过中秋、庆团圆,还有的是到内地出差。

  “我准备在9月12日回山东老家,但与海啸传言无关,而是13日、14日、15日恰逢中秋小长假,所以就借机回家过中秋,与父母团聚团聚。”在三亚工作的刘小姐坦言。而在三亚做生意的黄先生也表示,“虽然我父母都回去了,但他们都是回去过中秋,而不是听了海啸谣言之事才回去的。中秋过后,他们就回三亚,因为老人家来三亚生活这么久了,再不回老家过中秋团圆的话,我弟他们的意见就大了。”“那你不怕海啸谣言吗?”记者问道。“中秋是个做生意的好时机,我为什么要回去,再说这种无根无据的谣言只有那些傻瓜才信,反正我是不会信的,我只管做好我的生意,这才是我相信的。”黄先生如是说道。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