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传媒与旅游主题论坛嘉宾发言

时间:2010-03-21 14:4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21日讯,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传媒群英会-传媒与旅游主题论坛”在海南三亚天域度假酒店举行。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以及平面、电视、报纸媒体的传媒人士纷纷发表言论,表示无限制地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以下为嘉宾发言选摘: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和建设中,广播影视在发挥其助推器作用上可以大显身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离不开国内外媒体的参与。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

  要充分发挥海南传媒产业和出版产业的发展优势,鼓励数字和网络等新媒体、新业态快速发展,推动业态整合和资源共享,打造出一批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琼岛文化国际品牌。要支持更多的海南出版传媒企业“走出去”,把海南独具特色的优势文化产品推向国际文化市场。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

  目前海南旅游业的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启动和发展,海南缺的将不是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海南更需要的是在软件建设。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

  打造国际性海岛旅游品牌,可以借鉴东南亚各国从建筑式样。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

  加强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国际化”传播,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必然要求。

  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

  希望互联网以及更多的媒体平台与旅游业紧密携手,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聚合效应和势能,进一步探索彼此的融合与协作。

  莫莉夫人:

  整个中国都将关注海南岛国际化进行的成功进程。三亚已经拥有转变成为国际目的地的经历,这是三亚伸出双臂以开放的姿态面对世界的成功结果。

  三亚未来成功的关键是在保护她她美丽的自然环境的同时作为一个旅游度假目的地的持续性成长。如果这里的自然环境遭到破坏,旅游业必然避免不了收到受到伤害。

  旅游卫视总裁王平:

  真正的旅行一定是快乐的,真正懂得生活、热爱艺术的人一定是快乐的。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