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亭新移民:恋上这里的山山水水

时间:2010-01-12 11:04   来源:海南日报

  “现在我哪都不想去了,就想好好地在保亭待下去,享受这里的好山好水。”

  9月2日傍晚,记者见到刘晓菊女士时,她正在保亭县城闽庄园小区的游泳池边上休憩,与邻居们开心地拉着家常。言语间,她对这座小县城的喜爱之情流露无遗。

  刘晓菊是黑龙江省鹤岗市人。2007年3月,他们一家人带着家当,不远千里搬到了保城,正式入住闽庄园。而之前,她只是前来保亭休闲度假的一名普通游客。

  刘晓菊走过全国很多城市,也到过海南多个市县旅游。与保亭初识,源于在三亚度假时一次意外的免费看房之旅。而就是这么一次偶遇,让她深深地迷上了这座温馨宁静的山区小县城,恋上了这里的山山水水。

  “这里的人淳朴善良,环境整洁优美,社会治安也很好,尤其是近在眼前的热带雨林及温泉,让人难忘……”一说起保亭,非常健谈的刘晓菊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她记得,当时来保亭旅游返乡后,他们一家就开始商量在保亭买房的事情。“虽然说是商量,但那时我心里其实已经拿定主意了,这么好的地方到哪去找啊!”她说。考虑到一家人要在保亭长住下去,他们甚至已将在内地的房子也卖了。

  “我婆婆也说今年9月要过来住上一段时间看看,然后再决定是否长住下来,但我敢说她也一定会喜欢上这个地方的。”刘晓菊对此充满信心。

  她笑着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没来之前,她跟许多老乡一样,总以为海南夏天很热,只适宜冬季过来小住一段时间。住下来后,才发现保亭这里不但冬天暖和,夏天也凉爽,像打空调似的,有时下半夜还要盖上一层薄被子,一年四季都让人感觉很舒服。

  不仅如此,这里的空气质量、出行及购物条件等也都让刘晓菊感到满意。她说老家那边污染严重,但在保亭就不一样了,这里空气干净、清新,身在其中,深呼吸已是一种享受。

  刘晓菊在保城的生活过得非常轻松而惬意。

  她说,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前往距离小区约200米处的保城广场锻炼;下午五六点,在小区游泳池游泳;晚饭后,再到保城广场锻炼身体,跟当地居民一起学习各种舞蹈。由此,她也在当地结识了一些朋友,这里的人都很好客不欺生,让她感觉很亲切。

  刘晓菊告诉记者,闽庄园一期房子有百分之七八十是被来自东北的游客买走的。正在建设的二期,也已有约二十户被他们老乡买下。与此同时,她还发现,在保亭长住的东北老乡也逐渐多了起来。而他们一家人,更是不愿意再当“候鸟型”游客,飞来飞去了。(卓上雄 黄青文)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