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团搭机离台 郭声琨发表四字感言

时间:2010-07-06 08: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桃园消息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今天中午搭机离台。在机场,郭声琨发表简单谈话,用“根”、“情”、“利”、“和”四字概括自己内心感受。

  郭声琨说,这次访问可以用4个字来概括。一是“根”,从踏上宝岛的那一刻起,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能强烈感受到炎黄子孙那种根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亲情;二是“情”,我们从台北一路南下,所到之处,台湾乡亲非常热情,充分体现了桂台两地同胞的手足亲情;三是“利”,参访期间,举办了第六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及一系列相关活动,就深化交流合作达成了多方共识,签署了多项协议,强化了交流合作的机制和制度,采购了一批台湾产品特别是农产品等,取得了丰硕成果,达致互利共赢的成效;四是“和”,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进入新时期的背景下,和则强,合则利。不断深化桂台交流合作,必能增进两地同胞福祉,惠及两地共同发展。

  以郭声琨为团长的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一行于7月1日抵台,以“深化合作交流宝岛行”为主题,与台湾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2010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开展了经贸、文化、传媒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广西自治区台办联合报道)

 各地涉台活动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