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桂林高雄共话交流合作 旅游业“姊妹”情深意切

时间:2010-07-06 11: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高雄消息 7月5日,桂林市代表团一行到达高雄,并与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就如何深化两市的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说,这是他二次到高雄市,城市的变化很大,高雄人民的热情给桂林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两岸人民的交往越来越多,特别是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刚刚成功签署,为两岸人民的交流合作提供更为广泛的平台和空间。桂林市真诚地希望与高雄市在ECFA框架内进一步加强经贸、旅游和文化合作,把两市已经结下的多年友谊和合作进一步巩固深化。

  庄启旺表示,此前他曾多次到过桂林观光旅游,至今已经有6年没去了,桂林秀丽的山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两岸交流互访越来越多,希望以后桂林与高雄两市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空间,为两市人民造福。

  据了解,桂林市旅游协会与高雄市旅行商同业公会早在2001年就结成了“姊妹协会”,至今每年都保持互访,开年互致贺电,互相支持对方在本地的旅游会展等,合作交流可谓“情深意切”。

  桂林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接待台湾游客,2004年11月在台湾与各大旅游公(协)会签订了桂林旅游大联盟交流合作协议。2008年,桂林市成为两岸包机直航点和台胞落地签注单位,这是大陆非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首个获选城市。桂林是台湾游客最喜欢的大陆旅游目的地之一,台湾是桂林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之一,2009年桂林市接待台湾游客33.44万人次。今年7月18日,桂林-台北将增加直航航班,由原来的每周一班增加到每周两班,每周三、日各飞一班。(中国台湾网、广西自治区台办联合报道)

 各地涉台活动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