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六家台资花卉企业赴桂投资5亿多元

时间:2010-06-28 14:22   来源:北京TR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西与6家台资花卉企业日前在南宁集中签署投资协议,共吸引投资逾5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介绍说,广西地处亚热带,雨水充沛,花卉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广西将花卉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林业优势产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1月,广西全区花卉种植面积达38万亩,实现产值36亿元。

  经过多年努力,广西森林资源总量有了显著增加,多项林业关键指标居大陆前列。2008年,广西森林面积达到1.93亿亩,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670亿元。陈章良说,争取到2015年,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

  “本次签约的6家台资花卉企业都是花卉业内的龙头企业,它们在资金运作、技术、管理等方面都很成熟,通过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资源的优化组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陈秋华说。(记者吴小康)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