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加大对台医学领域合作

时间:2010-06-28 14:21   来源:中新社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一日在此间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缔结为友好学院。广西卫生厅有关官员表示,随着两岸关系的升温,桂台各方面合作不断深入,广西将加大与台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实现和谐发展的新跨越。

  “海峡两岸同根同族,语言文化相通,两岸同胞应该常来往融洽民族亲情。”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介绍说,广西积极为推动两岸医学领域发展“铺路”。自二OO一年以来,该学院每年选派中层干部赴台湾考察学习,吸取先进的医学理念。二OO三年九月,学院与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结为友好学院,双方往来频繁。

  根据当天签署的友好学院协议,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将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互派研究生和本科生,并且不定期派出专家互访、互派人员参观学习。

  据广西卫生厅官员介绍,为提高海峡两岸传染病防治能力,于今年四月在桂林召开的“海峡两岸传染病防治研讨会”上,两岸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就两岸传染病监测体系的研究与建设、信息沟通、共享渠道的建设进行了研讨。在六月举行的二OO九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期间,广西中医药交流团与台湾中医药界有关单位签署了十四份合作备忘录,桂台中医药界表达了携手合作、光大国医的一致愿望。

  今年九十三岁高龄的中山医学大学董事长周汝川教授称,近年来大陆经济飞速发展,两岸通过“优势结合”与“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中国的发展未来令台湾民众十分看好。(记者 黄艳梅)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