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考察九江共青

时间:2010-06-17 14: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九江消息 日前,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中国国民党组发会副主委刘灿树一行考察九江共青。刘灿树一行先后考察了全国青年创业基地(台商创业园)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维嘉鞋业、启维光伏、金淞电器、云庐农庄、南湖大桥等地,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市委副书记张学军会见,市台办主任陶晔,市长助理、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熙辉陪同。

  张学军首先对刘灿树一行来共青城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九江和共青城的基本情况。他说,共青城是一座年轻、美丽、充满活力的城市,有着独特的生态优势,是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中国绿色名区、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发展区和集中展示区,自然环境优美;有着独特的政治优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建设成为30-50万人口的中等城市;有着特殊的区位优势,随着城际铁路的开通,共青城至南昌、九江仅需十八分钟,对于共青城的发展很具有带动性。结合共青的实际,很适合在这里建一个生态农庄。未来将成为江西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南昌和九江的后花园。

  蒋熙辉说作为全国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共青城有着特殊的政治意义和政治影响力。2008年8月,在省委、省政府作出支持共青城发展的重大决策,并成立支持共青城发展领导小组之后,我区得到快速发展。下一步将重点抓好全国青年创业基地建设、中芬共青数字生态城建设、中加绿色经贸合作开发区及中加论坛永久会址建设、以中航文化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共青城—德安县相向发展五件大事。(中国台湾网、九江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