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妇联总会客人参访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图)
 
 
  来源:      日期:2007-05-18 20:42

 

辜严倬云女士接受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孩子们的鲜花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北京消息 台湾知名人士、中华妇联总会主任委员辜严倬云女士率领的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今天下午来到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亲切看望了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的听障儿童和语训教师,认真考察了这里的听力门诊和聋儿康复设施,观看了聋儿的康复训练课程,并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大陆具有领先水平的综合性聋儿康复机构,同时承担着聋儿康复领域技术资源中心的职能,多年来,摸索出一套具有特色的聋儿康复教育模式,经过这里康复训练的聋儿,进入普通学校和幼儿园,接受正常教育的聋儿达到了90%以上。

  辜严倬云女士率领的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一到中心,就受到了聋儿的列队欢迎,活泼可爱的听障儿童们为访问团的奶奶阿姨们献上了美丽的鲜花。在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报告厅,访问团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心领导对研究中心的介绍。

  随后,访问团一行来到聋儿康复训练的课堂,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他们的英语、美术、手工等学习课程,与中心的专家、医务人员和聋儿语训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中心的师生为访问团成员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节目,并送上了孩子们亲手绘制的奥运福娃作为礼物。

  财团法人振兴复健医学中心耳鼻喉部主任陈光超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听力障碍已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大陆将聋儿康复工作列入发展规划,聋儿康复工作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关注,希望岛内能够与大陆在聋儿康复工作上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团一行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互动,并对这里取得的聋儿康复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徐唯实 戴志霞)

访问团一行观看孩子们精彩的演出

访问团一行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访问团成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