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团参访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图)
 
 
  来源:      日期:2007-05-17 10:41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在观看完演出后与小演员们亲切交谈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北京消息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今天下午来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参观交流,并欣赏了该院师生献上的精彩演出。访问团副团长田玲玲对整个表演大加赞赏,并代表辜严倬云女士致辞说,京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台湾中华妇联总会对于中华文化的维护将始终不遗余力。

  闻知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要来参观,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师生手捧鲜花,早早等候在学院门口,用独具特色的京剧锣鼓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令访问团成员精神大振。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说,访问团各位贵宾的到来是学院莫大的荣幸,体现了各位贵宾对民族艺术的关注和对学生的厚爱,对此深表谢意和敬意。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副团长田玲玲代表辜严倬云女士致辞说,很感谢顾秀莲主席的安排,可以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参观。“京剧是我们传统的艺术,不要因为现代生活忙碌,就把它遗忘了。中华妇联总会对于中华文化的维护是不遗余力的。” 田玲玲说,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团长辜严倬云女士本人对于京剧有很高的造诣,而且对于京剧的传承和发展一直是非常的鼓励和支持。“我们祝福贵学院今后有更高的成就,为中华艺术开拓出更高的事业。”

  随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师生为访问团成员献上了精彩的传统节目,包括梅派、程派、裘派的经典唱段。访问团副团长林澄枝在观看演出后感慨地说,这些节目的水准很高,她非常喜欢,参演的师生前途无量。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始建于1952年,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瑶卿、梅兰芳等是学校的倡建人和捐赠人。该校与台湾戏曲界有着广泛的艺术交流,曾多次组团赴台演出,并曾受到已故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的接见。 (戴志霞  钟宝华)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师生献上精彩演出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成员为演员们鼓掌喝彩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成员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