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省长黄小晶将赴台“走亲访友做生意”

时间:2010-06-03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社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8日透露,福建省长黄小晶将率团于5月5日至10日赴台交流,主要活动是“走亲访友做生意”。

  国台办2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对于记者询问黄小晶赴台的消息,范丽青说:应台湾国政基金会邀请,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将于2010年5月5日至10日率团赴台交流。此次赴台交流包括将举行闽台宗亲交流和姓氏族谱展、妈祖文化展等活动,还将举办论坛,推进闽台经贸合作、双向投资。

  范丽青并用闽南语向记者介绍:黄小晶省长这次访台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走亲访友做生意”。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于4月19日至26日率团赴台访问。范丽青说,代表团访台期间,成功举办了“台湾湖北(武汉)周”,向台湾同胞介绍了湖北产业特点、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在信息科技暨光电子产业、农业、中医药、科技、教育等领域与台湾企业家和工商团体进行了座谈交流共计42场次。湖北省企业也在这次赴台投资考察和采购洽谈中,就32个项目达成采购合作协议,采购总金额为5.9亿美元。“台湾湖北(武汉)周”期间,还举办了《荆风楚韵》等文化展演活动,加深了台湾同胞对湖北的了解。罗清泉一行还走访了台湾中小企业和基层农户,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对于大陆各省加强与台湾交流的趋势,范丽青表示,这当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两岸交流的水平,促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记者 曾嘉)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