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从日月山到日月潭,大美青海“出行”台湾

时间:2010-06-23 17:16   来源:西宁晚报

  “大美青海牵手宝岛台湾,日月山与日月潭相连”。青海省政府将于3月中旬在台北市举办“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此次“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是继“大美青海香港行”等主题活动后又一次大型推介活动,旨在向台湾同胞展示青海历史、民族文化、特色资源、精品旅游,全方位宣传青海,扩大青海对外开放,推动青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提高青海在台湾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以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青参访考察、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大美青海台湾行”是青海首次到宝岛台湾举办的综合宣传活动,也是台湾和青海一次规模最大的交流活动。“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将于2010年3月16日开始在台北市圆山饭店举行,包括综合推介会和文化、旅游、“魅力三江源摄影图片展”专项宣传推介活动,并开展文化、旅游、经贸的交流。文化活动主要是演出青海特色民族歌舞、展示少数民族服饰和民间文化精品;旅游推介宣传以资源介绍、线路推介、旅游企业签约等形式进行;魅力三江源摄影图片展汇集青海各方面的摄影图片,展示青海壮美风光和风土人情,体现青海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成就。

  据了解,台湾风光旖旎、物华天宝,取得了全球瞩目的经济建设成就,在资本、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具有诸多优势;青海幅员辽阔,资源富集,两地间的差异性本身就蕴含着互补性。通过这次“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可以向台湾民众展示青海,使台湾与青海两地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增进感情,从而促进两地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交流和合作,为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