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美青海台湾行”吸引众多媒体聚焦

时间:2010-06-23 17:51   来源:青海日报

  “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自3月15日走进台湾以来,引起台湾当地众多媒体的关注,同时也吸引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网以及搜狐、新浪、网易等强势媒体和知名网站聚焦,相关新闻报道连日来不断,极大地扩大了青海举行此次活动的影响,提高了大美青海的知名度和对外形象。

  “大美青海台湾行”16日、17日举行推介会时,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重量级媒体,均派出记者现场进行采访报道,第一时间将青海在台的此次活动情况,以图文并茂、新闻访谈等多种形式报道了出去。去年到过青海采访的新华社高级编辑、台港澳新闻部编辑室副主任向剑帼,带着对青海美好的印象和感情,在青海推介会现场亲自指挥,文字记者争分夺秒现场赶写新闻,摄影记者忙前忙后抢抓精彩镜头。中央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对台编辑部执行制片人贺亚莉和同事,17日早早就赶到青海旅游推介会现场,把镜头对准了“大美青海”,她告诉记者,相关新闻当晚在央视海峡两岸节目播出,次日还将重播。近日,登录中国网、新华网、中国台湾网、搜狐、新浪、网易等网站,均可看到“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消息。

  “这两天青海在台湾太轰动了。”台北市经贸协会理事长刘志旋说,这几天,很多台湾民众多通过电视屏幕和报纸,了解了青海的活动,知道了“大美青海”。据悉,“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成行之前,台湾一些媒体就已进行了报道。活动在台湾展开后,聚焦的媒体增多。16日青海综合推介会上,中央通讯社、中天电视台、旅游界周刊等十余家媒体一一前来展开了报道。中央通讯社两岸新闻中心副主任记者张铭坤连续两天参加了青海代表团活动,他表示对青海神往已久,作为新闻人对“大美青海台湾行”非常感兴趣,将及时报道相关新闻。

  旅游界周刊副主编廖苡安说,旅游界周刊将通过图文并茂形式,用至少半个版面,推出“大美青海台湾行”新闻,把“大美青海”推介给台湾读者。为了做好报道,廖苡安“扎”在青海展馆现场不停地拍摄照片。台湾旅奇双周刊编辑部编辑方雯玲说,台湾民众一定会喜欢青海,双周刊会用自己的形式让台湾民众看到美丽的青海。在台湾收视率名列前茅的旺旺集团旗下的中天电视台,因为和青海有着一定“交情”,对“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的报道更是尽力。

  刘志旋认为,“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产生的新闻效应,不仅近期会很明显,而且将影响深远。(记者 张利锋)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