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与市场“无缝对接” 滨海新区3天签单20亿

时间:2009-07-28 14:27   来源:新华网
  有人说,产品好比足球,市场好比球门,只有将球准确射进球门,才能占领市场。当一些企业还在为产品找不到市场发愁时,滨海新区适时推出了为期3天的“滨海新区首次企业产需对接洽谈会”,为新区内的企业提供产品与市场的无缝对接,25家单位就建筑工程、办公设备等12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金额达20亿元。这也是新区开展“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哦,您的企业在第八大街。那么去除长途运输费用,再加上采用简化包装,最多可以打7.5折。同时,我们针对新区用户的售后服务点也从2个增加到6个。”面对着众多的咨询者,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秦学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刚刚与两个开发区的邻居签下了4份订单,总价值超过8000万元,占到了公司在天津全年计划销售额的三分之一。政府搭台、企业联姻,这种形式很新颖、实在。通过对接洽谈,大家都能明确知道,你那儿有什么、我这儿要什么。进而有的放矢的改进产品、提升服务,对于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作用很大。”秦学由衷地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滨海新区政府部门,采用各种形式,积极促进天津市及滨海新区的政府采购部门、新区大型企业采购部门与区内企业之间进行产需对接,全力扩大内需促发展。为帮助区内企业有效抵御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让区域内的大小企业结伴闯市场、促增长,滨海新区管委会和各行政区、功能区先后派出干部600余人,组成118个工作组,深入企业550余家,调研走访1200多人次,为企业出谋划策,积极推动区内建设单位选用本地产品。今年6月,针对新区企业遇到的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新区管委会还联合各行政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在短时间内编印完成《滨海新区政府及重点项目采购目录》和《滨海新区企业产品目录》,广泛下发新区企业,并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在新区企业界产生了良好反响。

    据统计,今年以来,滨海新区通过走访,收集汇总企业提出的1472个问题,已解决1093个。众多区内企业达成对接协议,产品采购协议额已超过120亿元。(完)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