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美酒醉客人

时间:2010-06-09 21:08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美酒醉客人。

 

  一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借用宋代诗人宋祁的《玉楼春》里的诗句来描述2010台湾·感知多彩贵州系列活动在台北引起的轰动效应一点也不为过。

  今年3月底,整整筹备了一年之久的2010台湾·感知多彩贵州系列活动在台北101大楼拉开帷幕。这是今年我省在外开展的第一个大型外宣活动,该活动的举办也意味着2010年“世界感知多彩贵州”境外推广系列活动的开年大戏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副省长谢庆生等多次听取活动筹备工作汇报,谢庆生副省长亲自率团赴台,活动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委台办、省经信委、省农委、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旅游局、省政府新闻办等单位联合承办。

  根据省领导的指示,整个活动期间,代表团各承办单位通力合作,精心谋划,以丰富的活动作为载体,充分与台湾社会各界积极交流、互动,使活动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集中向台湾民众展示了多彩贵州的无穷魅力,以及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扩大了贵州在境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期间,共邀请到台湾社会各界嘉宾600余人次出席,涵盖台湾政界、新闻界、文化艺术界、摄影界、旅游业界、工商界等,互动交流广泛,层次高、影响力大。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两度亲临活动现场,在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评价贵州的民族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对大陆西南地区遭遇的旱情表示关切和慰问,希望贵州能够早日战胜灾害。除了直接参加活动的嘉宾,许多当地各界名流也送花篮对活动表示祝贺。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