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彩贵州”亮相台北101

时间:2010-06-10 14:24   来源:人民网

  3月24日,“2010台湾·感知多彩贵州”活动在台北101大楼开幕。穿着少数民族服饰演员在门口表演歌舞吸引民众前来参观 杜榕摄

  3月24日下午,由贵州省对外交流协会与东森电视公司联合举办的“2010台湾·感知多彩贵州”活动在台北101大楼开幕。这是第一次由贵州省高层领导率团在台湾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性展示,为期5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民族歌舞表演、摄影艺术交流、茅台酒展、茶文化展等。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应邀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并在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民族文化精品,并品尝了贵州特产茶叶。

  谢庆生副省长表示,此次活动是贵州与台湾之间一次文化交流盛会,衷心希望通过这一盛会的举办,能够加深台湾对贵州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借助台湾对外的辐射作用,把贵州的文化艺术瑰宝推介出去。

  开幕式有大量的民众观看民族歌舞表演,而品茶、品国酒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台湾民众排队等候。据悉,今天上午谢庆生副省长还率团与台北故宫进行文化交流,此后还将召开贵州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恳谈会、黔台旅游合作交流座谈会等活动,与当地各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