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彩贵州走进台湾 茅台美酒畅饮无限(图)

时间:2010-03-25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4日下午,由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率领的“2010台湾·感知多彩贵州”活动在台北101大楼开幕,为期5天的“感知多彩贵州”活动,包括民族歌舞表演、民族工艺品和服饰展示、黔山名茶与国酒茅台品尝、贵州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恳谈会等。图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左三)由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右一)陪同在开幕式上品尝茅台酒。 中新社发 卢现艺 摄

  “2010台湾·感知多彩贵州”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及展演活动24日下午在台北的最高楼101大楼4层展厅举行。气势磅礡的黄果树大瀑布图片,醇香四溢的茅台名酒,清香沁人的湄潭翠芽、兰馨雀舌、遵义毛峰、都匀毛尖名茶,深情低回的芦笙合奏以及富于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人们在现场通过视觉、嗅觉、听觉和味觉,充分感受到贵州的奇异绚丽与丰富多彩。这不仅是台湾和贵州两地狂欢的“盛宴”,更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盛事”。

  盛大的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此次以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的名义赴台,同来与会的还有贵州省政府官员、企业、旅游及新闻出版等业界代表,这是第一次由贵州省高层领导率团在台湾进行全方位的综合展示。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也前来出席开幕式。

  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致辞说,贵州是一个民族文化丰富多彩的地方,少数民族原生态文化保留较为完好。内地和台湾两地文化既同根同源,又各具特色。此次“2010台湾·感知多彩贵州”活动是贵州与台湾之间的一次文化盛会,希望通过此活动加深台湾对贵州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借助台湾对外的辐射作用,把贵州的文化艺术推介出去,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到贵州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吴伯雄说,近两年来,两岸间的交流互动增多,两岸之间的桥梁除了有经济贸易之外,更重要的还要有文化交流,两岸同根同种,同属中华民族,在多元文化中,应彼此学习和欣赏。作为许多年前的台湾烟酒公卖局局长,他很推崇茅台酒的余香袅袅。很早以前他对贵州的印象还停留在早期地理课本上的“地无三尺平、 天无三日晴、 人无三分银”,但现在的观念已大为改变,那里不仅物质丰富,而且文化发展迅猛。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