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南部大学生上海—杭州夏令营开营 199人参加

时间:2010-09-06 21: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严中洲为夏令营团长陈宗韩授旗。(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部分营员合影。(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中国台湾网9月6日上海消息 包括台湾首府大学学子在内的199名台湾南部大学生上海—杭州夏令营6日晚上举行了开营仪式,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严中洲为夏令营团长陈宗韩授旗。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赵雅君对台湾南部大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4天的参访交流,认真感受上海3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文军对营员们能够来上海参观世博会流露出了极大的羡慕,他说自己都还没有去过世博园,这几天上海最高气温约34度,相比前些天已有大幅下降,而且晴空万里,游览人数也少了很多,非常适宜参观。据悉,8日下午,营员们还将赴上海交通大学与该校师生交流。

  台湾首府大学校长杨顺聪说,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盛事,更是全球华人的盛事,正如台湾馆的主题曲,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也听到了全球华人的心跳声。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让台湾学子开启多元文化之旅,打开文化创意之门,感受手足之情的温暖。

  台湾首府大学何家辉代表营员们对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感谢。谈及参观世博园的感受,他说,最吸引他的是今天亲眼看到了台湾馆720度全天域剧场展现出来的高科技技术和中国馆东方之冠的雄伟。他非常期待与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同龄人的交流。

  据记者了解,台湾南部大学生上海—杭州夏令营共有199人,来自包括台湾首府大学在内的多所台湾南部大学。在6日到10日,他们将参观世博园、登上东方明珠塔、与上海和浙江的同龄人交流,还将游览西湖等著名景点。(中国台湾网记者 肖燕)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