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三运会见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图)

时间:2011-04-29 0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安徽省长王三运在台北会见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合肥消息  4月25日上午,安徽省长王三运在台北会见了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梁卫国参加会见。

  台北故宫博物院仿北京故宫样式建设,分类收藏文物典藏总数65万件,有毛公鼎、翠玉白菜等三件镇馆之宝,还有2万多片甲骨、宋定窑婴儿枕等顶级文物。 2000年安徽省博物馆举办了“台北故宫博物院书画名迹展览”,2006年中国科技大学博物馆举办了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书画精品展”,去年“五一”安徽省博物馆又特别推出 “台北故宫经典书画复本展”,引起良好社会反响。

  王三运对周院长热情接待安徽访问团参观考察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感谢,对她长期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钦佩。王三运表示,2009年周院长率团访问北京故宫,开启了两岸故宫交流的“破冰之旅”,促成了多项合作共识,为两岸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文化交流是连接两岸的重要桥梁,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王三运指出,开展文化交流是安徽“铭传亲缘宝岛行”活动一个重要内容,访问团组成专门的文化分团,过去一周在台湾连续举办了书画展览、文艺演出等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受到台湾民众的广泛欢迎。安徽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的省份,文物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皖台两地在文化、文物领域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密切。安徽十分看重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希望周功鑫院长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在两地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推动更多的文化文物合作项目。

  周功鑫对安徽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文化具有很强的亲和力,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我们要用文物来说话,以物为证,通过文化的交流、文化的认知,增进彼此的信任。安徽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希望进一步加强皖台两地的文化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曹显钰)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