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访问团与台湾南投县签署两项合作协议

时间:2011-04-28 16: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合肥消息 4月23日下午,安徽访问团来到台湾南投县考察访问,黄山市太平湖与南投县日月潭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安徽省茶叶进出口公司与南投县签署茶叶采购协议。安徽省长王三运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臧世凯,副省长花建慧,及省政府秘书长梁卫国、省长助理邵国荷,南投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王三运在致辞时表示,踏上南投县美丽富饶的土地,沉浸在日月潭美轮美奂的湖光山色中,他们感到十分高兴,特别亲切。安徽与南投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都有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产业互补性很强,合作的结合点很多,在两岸和平发展新时期,加强交流合作潜力巨大。这次来南投县,双方就旅游和农产品采购签署协议,是两地开展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今后要进一步拓展领域、提升层次,互补互惠、共赢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日月潭位于南投县,是台湾最大湖泊,其景象“双潭秋月”是台湾八景之一。根据黄山市太平湖与南投县日月潭签署的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有效运用两湖特色观光资源,发挥各自不同的旅游商业文化特性,共创两湖旅游经济商圈新形象、新价值,建立两湖观光信息交流平台,联合开展两湖旅游营销和产业联盟合作,合作推动主题观光活动与促销会展,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加快发展。

  到南投县采购茶叶,是这次安徽访问团采购台湾农副产品的项目之一。根据安徽省茶叶进出口公司与南投县签署的茶叶采购协议,安徽省将采购南投县1600罐台湾高山茶,价值人民币27.5万元。(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曹显钰)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