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视 频 | 图 片 | 要 闻 | 交流概况 | 重要活动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 | 台湾农民创业园 | 台湾农产品登陆 | 惠台措施 | 重要言论 | 各方声音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重要言论

吴仪:抓紧落实惠台农业新措施 促两岸发展

时间:2006-10-19 15:47   来源:环球在线 

吴仪:抓紧落实惠台农业新措施 促两岸发展(图)

吴仪和连战到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暨项目推介会中台中展区了解台湾水果销售情况

 

  环球在线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今天(18日)在厦门举行晚宴,欢迎出席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的代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关中、林益世、章仁香,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荣吉等出席。吴仪表示,希望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惠台农业新措施。

  吴仪在晚宴中致辞。她代表中共中央,向这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她说,加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共同关注、大力推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层次不断提高,领域不断扩展,互补互利的格局基本形成。  吴仪和连战到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暨项目推介会中台中展区了解台湾水果销售情况

  吴仪表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是两岸经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刚刚在海南成功举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达成了多项共识,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连战主席和贾庆林主席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希望双方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促其实现;论坛闭幕式上,陈云林主任又宣布了二十项惠台农业的新措施,希望国务院有关部委要切实加强工作,努力抓紧落实,这对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经济关系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她说,明天(19日)即将开幕的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介会是两岸多年来农业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为两岸同胞交流搭建的新平台,这必将为深化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创造更多更好的契机。

  吴仪指出,两岸农业各有所长,两岸农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只要携手合作,相互扶持,就一定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两岸农业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两岸农业各有特色,合作空间十分广阔。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两岸农业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只要两岸同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携手合作,相互扶持,就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两岸农业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不断增进相互理解、扩大共同利益,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邵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