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视 频 | 图 片 | 要 闻 | 交流概况 | 重要活动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 | 台湾农民创业园 | 台湾农产品登陆 | 惠台措施 | 重要言论 | 各方声音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重要活动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

时间:2009-07-10 11:10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于2006年10月19日-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湾省农会、台湾区农业合作社联合社协办,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台湾唐领集团、厦门会展中心承办。

  在此次活动中,有近500个两岸农业合作项目找到满意的合作方,实际签约额近186亿元人民币,不到两天的展会吸引了海内外近6万人参观。

  本次展介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层次最高、参展的台湾农业单位和产品最多的一次两岸农业合作展介活动,集中体现了20年来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两岸的农业企业踊跃参展,展介会一席难求。本次参加展介会的台湾业者近2000人,既有农业企业的老总,也有农业组织的负责人,更多的则是基层台湾农民,其中近20个县市的农业企业和农民组织前来参展。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发展”为宗旨,主要包括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农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招商投资项目推介等内容。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展览区域近20000平方米,划分为6个展区,设有34个特装展位和550个标准展位。特装展位展示包括: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综合展示,大陆海峡两岸合作试验区、台湾农民创业园展示,在大陆发展的十六家台资重点农业企业展示和台湾澎湖县、彰化县、台中县、台南县、高雄县、云林县、南投县、台东县、屏东县、花莲县等十县市环境资源展示。

  标准展位展示包括: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台资农业企业,大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有机食品认证的企业,大型农产品出口贸易流通企业近500家,来自台湾的近100家农业企业和农业组织。

  参展产品有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及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包括水果、蔬菜、花卉、茶叶、粮食、油料、畜、禽、奶、水产品及各种深加工产品和饲料产品等,台湾岛内有13种应季热带水果和476种农产品深加工制品参加展示。

  展介会期间举行了21场专项活动,包括9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12场招商投资宣传推介会,并设立专区进行项目对接的深入洽谈活动,真正做到展、会互动,使之成为一个直接有效的信息、贸易、交流的平台。

  “海峡两岸农业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10月19日在厦门举行。参展的台湾客人向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介绍水果新品。吴仪表示,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介会是两岸多年来农业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为两岸同胞交流搭建的新平台,这必将为深化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创造更多更好的契机。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开幕式现场

会场对联

会场对联横批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今天(19日)上午在厦门开幕。整个会场融入中国的传统元素,包括中国传统的对联、灯笼,此外结合本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的主题,凸现农业特色(云鹏/摄影)

 

编辑:邵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