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要闻交流动态本网专稿视频精彩花絮评论综述大事记图片报道
分团介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宁夏辽宁沈阳吉林安徽江西重庆湖北武汉青岛广东
广西成都云南青海九三学社全国台联团中央法学会宋基会教育部科协工信部
字号:
“十年佳缘”放异彩 京台青少年在京大联欢

  时间:2009-07-15 17: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到场嘉宾开启了交流周祈福仪式。(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北京消息  昨晚,“青春牵两岸,十年大聚首——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暨两岸青年大联欢活动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台中技术学院、屏东商业技术学院、基隆市二信中学、嘉义东石学校、新竹中信学校和国民党青年发展基金会、台湾工艺发展协会、周文镜文教基金会、台中中小企业协会等社会团体组织的600余名台湾师生与北京师生欢聚在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晚。

 

 

台中技术学院的同学们面带微笑,摇动着荧光棒,不时卖力地鼓掌。(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台湾嘉义东石学校的乐旗队表演。(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台湾嘉义东石学校的乐旗队表演率先暖场,同学们举着旗帜做出各种造型,训练有素的乐队演奏同样精彩,在热烈的掌声中,乐队加演了《阿里山的姑娘》。

 

 

“水晶鼓、书法舞”表演。(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水晶鼓、书法舞”表演过后,当晚的出席嘉宾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北京市委常委牛有成等领导和台湾来宾代表共同开启了交流周祈福仪式,并为十五个历届主办单位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颁发“突出贡献奖”。(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首都体育学院的“舞龙舞狮”表演。(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首都体育学院的“舞龙舞狮”登场了,身手不凡的表演让同学们兴奋起来,掌声此起彼伏,两岸学生对中华图腾文化的喜爱体现了中华精神一脉相承。

  联欢活动“十年回顾”篇章中,两岸师生通过“十年交流周”短片,重温了京台青少年交流周的感人情景。因交流周相识相恋的邱腾玄夫妻、曾担任交流周主持人的北京四中学生李程、在北京定居的台湾东华大学谢定中教授与两岸青年分享了交流周“结缘佳事”。京台学校还展示了所签订的校际交流“结对子”协议,全场沉浸在温馨气氛中。

 

京台两地各派出学生代表与邓亚萍进行了乒乓球友谊赛。(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在“回顾奥运”环节,北京市团委副书记,前奥运冠军邓亚萍为两岸青少年做了“奥运”和青春励志主题演讲。演讲中,邓亚萍高度肯定了奥运期间台湾志愿者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京台两地各派出学生代表与“乒乓女皇”进行了友谊赛,圆了他们了与奥运冠军“过招”的梦想。

 

 

台湾乒乓球迷簇拥着邓亚萍请她签名留念。(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台湾青年志愿者演唱台语歌曲《宝岛漫波》,演出风趣幽默。(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联欢活动中,两岸青少年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京台青年共同演唱的《朋友》、《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曲目将联欢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相约明年再来,再续京台缘。(记者  杨永青)


五人组合演唱,五个帅气的大男孩,用动感的歌声和舞蹈征服了全场。(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编辑:杨永青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