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密切了两岸同胞情感联系

时间:2009-12-30 1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天表示,2009年12月21日在北京开幕的“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 是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第一次在大陆系统、全面地展出;台湾少数民族组团参展,也是重要的台湾少数民族访问团来大陆交流访问活动。本次活动让更多大陆同胞了解台湾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与追求,从而促进大陆各界加强与台湾少数民族的交流互动、合作双赢,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东南卫视记者提问:日前北京正在举行一场两岸交流的年度盛事,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正在盛大展出,并且主办单位表示还会在上海和福建等地展出,发言人有没有看到这个展出?对展览有何评价?

  范丽青回答表示,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举办的“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2009年12月21日在北京开幕。这是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第一次在大陆系统、全面地展出。台湾少数民族14个族群的长老、头目及相关民意代表等共50多人组团前来访问,出席展览开幕式。这是继今年8月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访问北京后,又一个重要的台湾少数民族访问团来大陆交流访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了前来参加展览活动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并观看了展览。

  范丽青表示,密切两岸同胞感情联系,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这次展览的主题。这次展览从历史、文化、生活三个层面,介绍了台湾少数民族14个族群的情况。展览的实物展品都是从台湾运来,原汁原味地体现了台湾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一些展品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已成为孤品。展览在北京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有的参观者甚至从远郊赶来,还有很多参观者在留言簿上留言。除了展览以外,全国台联还同时举办了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和“原生态”歌舞晚会,多方面展示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多姿多彩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大陆同胞了解台湾少数民族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了解他们的过去、现在和对未来的追求,从而促进大陆各界加强与台湾少数民族的交流互动、合作双赢,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陈佳慧)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