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京闭幕(图)

时间:2009-12-23 1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12月23日上午,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京闭幕。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北京消息 12月23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的“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京顺利闭幕。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致闭幕词。

 

  纪斌表示,作为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此次研讨会组织了两岸30余名专家学者探讨两岸少数民族议题,共收集21篇相关论文并汇编成册。此次研讨会学术水平高、气氛热烈、成果显著、备受两岸各界关注,为两岸少数民族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台湾原住民族教授协会理事长蔡中涵表达了希望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活动能够常态化、多样化的愿望。他在闭幕发言上说,希望两岸专家学者今后继续加强交流,深入思考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保护和发展问题。蔡中涵先生风趣的说,期待大陆对台湾少数民族的研究更深入更全面,“我们很愿意被你们研究”。对此,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表示,全国台联一直以来都把加强两岸交流作为自身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向,他们将以此次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讨如何更好发挥全国台联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的作用。

 

  “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于22日在京开幕,为期两天,是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活动展的组成部分之一。23日下午,全国台联还将组织研讨会与会嘉宾参访中央民族大学,就两岸少数民族议题进行相关学术交流活动。(记者 徐丽华)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