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李羚:两岸“三通”给两岸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时间:2009-09-23 21: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提及对台湾的印象时,李羚动情的表示,台湾真的很美丽,希望大陆的同胞能够都去台湾走走、看看。(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北京消息 “台湾真的很美丽,小小的,我觉得它好精致。”作为中国统促会理事的知名演员李羚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忍不住激动地说。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理事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演员李羚会后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在提及对台湾的印象时,她更是动情的表示,台湾真的很美丽,希望大陆的同胞能够都去台湾走走、看看。

  被问及对现在两岸关系的看法时,她表示,很深刻地体会到了两岸热络的交流与交往,这是两岸同胞都乐见的。

  李羚表示,两岸“三通”后,她很深刻地体会到给两岸同胞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祉。“现在都能买到新鲜的台湾水果,像释迦和莲雾,是我吃到过的最好吃的水果”李羚笑着说道,两岸直航更是便利了许多台商,为他们节省了很多宝贵的黄金时间,也让两岸的旅游更加便利。

  李羚说,她曾去过台湾导演李行的家。大家在一起品茶、赏月、吟诗、把酒言欢,“台湾真的是很美丽。台湾的美食更是令人垂涎欲滴”。她说,台湾同胞很好地传承了中华文化,在台湾,很多人都喜欢吟诗。日月潭、阿里山等地,都让她大开眼界,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更让她十分地“养眼”。她更笑言:“我们要去台湾养养眼”。(记者 高斯斯)

  相关链接

  李羚

  李羚,原籍河北永年,生于上海,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国统促会理事。

  1978年李羚考取中央实验话剧院,实现了她幼时的心愿。她在话剧处女作《未来在召唤》中显示出艺术潜力,1980年,以出众的本色表演饰演《苗苗》中一个心灵纯洁的教师形象崛起影坛。先后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奖、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成就奖,中国电视金鹰突出成就奖。曾主持香港回归庆祝晚会、纪念红军长征60周年纪念晚会、文化部第一至三届春节晚会等多台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1993年获首届“中国十大影视明星” 称号,2004年李羚获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李羚从政后,有着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党委等多重身份的她,多次为招商引资、海外联谊、促进统一、扶贫解困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