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津平:我们是台湾的中国人,也是中国的台湾人

时间:2008-01-18 13: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津平面对记者侃侃而谈( 摄影 赵颖芳)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天津消息 “我们是台湾的中国人,也是中国的台湾人”,这是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先生在参加第六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时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深情说的一句话,这句话充分表达了王津平乐观坚定的爱国主义情怀。

  王津平是台北市人,出身于抗日爱国家庭。自1975年从美国留学返台后,任教于淡江大学,现于世新大学兼任,并任中国统一联盟主席。他曾组织首届“一国两制参访团”赴香港交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近年还创建了“中华基金会”, 经常往返两岸三地,致力推动两岸在各方面的广泛交流。

  在谈到他为反“独”促统所做的一系列努力,特别是他曾经被“台独”分子打得头破血流,却依然在今年9月15日举办反对“入联公投”游行时,王津平只是平静地说,越是有争议的事情发生,越是有仁人志士会站出来。他认为自己只是在尽一个中国人应尽的义务,他也坚信民众的力量是巨大的,只要大家团结起来,任何企图分裂国家的行为都是行不通的。

  讲到《反分裂国家法》,王津平激动地说,这部法律的出台把“台独”分子吓走了不少,现在谁想搞“独立”就是公然对抗《反分裂国家法》,这部法律为我们反对“台独”提供了法律依据。我们要依据法律坚决反“独”促统。

  “只有和谐的两岸才有和谐的台湾”,在讲到两岸关系时,王津平立场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中华民族正走在伟大复兴的路上,两岸同胞同根同源,非常容易沟通,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事实。现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不断增多,也不断深入,这些都是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的重要方面。特别是大陆经济的发展对台湾的影响不容小觑。

  在谈到对未来的展望时,王津平坚定地说,对祖国统一是抱着非常乐观肯定的态度,是个乐观的爱国主义者。同时,他认为只要认清历史和现实,只要大陆、台湾以及海外的同胞齐心协力,祖国统一就指日可待。王津平还特别强调,会尽最大努力,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作出贡献!(赵颖芳)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