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塞经贸 塞舌尔统促会副会长应邀考察山东3市

时间:2009-04-20 19:58   来源:中新网
  近日,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印度洋统促会及全非洲统促会副会长廖智锋在赴京拜会中国国务院台办、侨办和中国侨联以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等部门后,又从北京飞赴山东,应邀考察莱芜、滕州和枣庄三个城市的农副产品行情。

  在京期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得知廖智锋计划考察山东的农副产品行情,为中塞贸易牵线搭桥后,安排有关部门与山东侨联联系,促成了山东的莱芜、滕州和枣庄三市邀请廖智锋前往考察当地的农副产品市场。

  廖智锋在山东拜会了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吕善勇和省侨联主席梁波,考察了莱芜山东一品农业集团、滕州市恒裕食品有限公司、枣庄市莺歌食品有限公司和枣庄市好利佳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参观了当地农产品良种培育、种植基地、恒温冷藏深加工的高附加值产品。吕善勇副主任带廖智锋参加了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和滕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滕州首届马铃薯节”,廖智锋作为海外贵宾与参会的国家农业部、中国农科院和山东省农业厅等部门的农业专家交流探讨了海外农副产品需求及市场营销等情况,枣庄市人民政府聘请了廖智锋为海外交流顾问。

  廖智锋在塞舌尔设有中国产品专营有限公司和特色农业技术示范(塞舌尔)有限公司等,他说,山东省是中国农业大省,多项指标名列全国前茅。近年来,全省各级把发展农产品基地作为发展农业生产、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的突破口,积极建基地,抓龙头,创品牌,拓市场,农产品基地已颇具规模。包括塞舌尔在内的多哈、迪拜、南非等周边国家和地区,对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的需求都很大,因此,山东的农产品出口这些地区将很有市场前景。

  廖智锋表示,中国产品专营有限公司与塞舌尔在内的多哈、迪拜、南非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农业和商业部门关系密切,待本人回到塞舌尔后,将大力推介山东的农产品,为双边在农产品贸易、种植基地合作及组织农产品博览会和推介会等牵线搭桥。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