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稳定关键

  时间:2006-09-20 10:24    来源:     
 
    国务委员唐家璇2006年4月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以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会长乔治·施瓦布为团长的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访华团。

  唐家璇指出,中方重视中美关系,中美关系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胡锦涛主席即将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对于促进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具有深远意义。我们坚信,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磋商与协调,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既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唐家璇表示,妥善处理好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关键。当前,美方应进一步认清陈水扁当局搞“法理台独”的严重危险性和危害性,明确反对、坚决遏制“台湾法理独立”及其他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以维护台海及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中美共同利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等会见时在座。

  来源:新华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