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在希:反对和遏制“台独” 争取台湾民心

  时间:2006-09-20 10:23    来源: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2006年3月7日表示,现阶段我们把反对和遏制“台独”,作为最紧迫、最现实、最重要的任务,同时,我们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把争取台湾民心作为我们各项对台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王在希昨天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会。他说,去年两岸形势有所好转,但我们更应看到台湾问题的复杂性,两岸形势的严峻性,以及解决台湾问题的长期性。

  他指出,事实上,今年元旦和春节,陈水扁又在制造事端。“终统”只是一个开头。未来两年,台湾当局还可能不择手段制造事端,挑衅大陆,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大家要保持警惕。

  王在希表示,在中央领导下,我们有能力驾御复杂多变的台海局势,能够处理好纷繁复杂的台湾问题。我们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和意志。

  他强调,搞“台独”分裂,是一种冒险。任何想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的图谋,我们绝对不会容忍和坐视。十三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几千万海外侨胞也不会答应。

  王在希还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工作,遏制“台独”,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密切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依法保障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竭诚为台胞服务。

  他谈到,“十一五”期间对台工作,主要是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为我们的经济发展,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来源:新华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