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遏制“台独”促进和平是当前对台工作首要任务

  时间:2006-09-29 13:21    来源:     
 
 

刘延东会见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全体代表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北京消息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延东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的全体人员。她表示: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当前对台工作的首要任务。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团结,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充分肯定了港澳台海外统促会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坚决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有益工作和突出贡献。

  刘延东指出,近年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始终着眼于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始终着眼于增进台湾同胞的福祉,采取了一系列促进两岸交流、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当前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增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

  刘延东强调,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当前对台工作的首要任务。她希望大家坚持求同存异、进一步增强团结;加强沟通交流,赢得广泛支持、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台湾民心;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何鲁丽、成思危、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张克辉,以及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国务院台办、全国台联、全国侨联等相关部门和团体负责人出席了会见。(李徽)

刘延东发表讲话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