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统促会会长会闭幕 梁金泉总结反“独”促统亮点

  时间:2006-09-28 08:50    来源:     
 
 

梁金泉秘书长作会长会总结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宜昌消息 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昨晚于宜昌落幕。中国统促会秘书长梁金泉在会上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指导下,反对“终统”和反对“法理台独”成为今年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一个亮点。

  梁金泉在回顾一年来世界各地统促会更加实际和深入的工作时表示:反对“终统”和反对“法理台独”是今年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亮点。针对台湾当局的分裂活动,世界各地的统促会采取了发表抗议声明、举办座谈会,争取当地上层人士支持等方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斗争。特别是岛内统派团体,处于反“独”促统最前沿,始终旗帜鲜明地战斗在第一线。

  各地统促会发挥民间团体的优势,在与我未建交国积极开展工作,起到了其他力量难以企及的独特作用。港澳地区统促会也发挥自身优势,接待过往的台湾社团,加强与岛内统派社团的联系,成为两岸的交流平台。

  梁金泉透露:至去年10月,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00多个统促会和相关组织,迄今又新成立了8个统促会。由于布局更趋合理,合作更加紧密,全球反“独”促统力量更加壮大。

  梁金泉在总结与会会长的工作经验后表示:两岸形势不断变化,要求我们在保持反“独”促统运动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努力把工作引向深入,继续坚持“三个延伸”,不断探索反“独”促统工作的新思路与新途径。

  他指出:各地统促会应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始终坚持求同存异,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努力求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之同,存社会制度、生活方式之异;以共同文化渊源、共同民族感情、共同民族利益为基础,促使两岸同胞联系更广泛、合作更深化、感情更融洽。

  对于如何开展未来工作,梁金泉强调:要进一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实现对台湾民众工作的创新与突破;充分发挥港澳地区的区位优势,促进两岸四地的交流交往,为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做出贡献。

  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结束后,一百三十余位与会代表将于今日前往三斗坪,参观举世瞩目的三峡水利工程。(李徽)

总结会现场

与会海外统促会会长听取总结发言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