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声同气同歌喉 海外统促会会长以诗“话义”

  时间:2006-09-27 14:56    来源:     
 
 

29日晚举行的联欢会 

     中国台湾网9月27 日长江三峡消息   “巴山蜀水古渝州,山城重庆又金秋。迎来五湖四海客 ,同为祖国献魁猷。集思广益,共策良谋,为统一,作领头,和为贵,弭冤仇……”昨晚,加拿大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洪光良抑扬顿挫的朗诵声飘荡在长江上,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和统会长在世纪之星邮轮上情意相酬,共同联欢。

  洪光良会长在联欢会上朗诵了自己在分组交流后即兴所做的组诗《同船之歌》。“嘉陵长江汇成流 ,两岸分隔我心忧,世纪之星能载重,难载分离骨肉愁……地缘血缘缘不尽,和平统一忆万秋。”“抽刀断水水更流,两岸一家留更留,炎黄子孙遍天下,百尺竿头上层楼……”他情深意切的朗诵感染着台下的众多会长。

  塞尔维亚中国统促会会长金爱华女士当场为诗歌配曲,采用越剧唱腔诠释了《同船之歌》,引起欢呼声一片 。

  世纪之星邮轮上工作人员的节目是联欢会的重头戏。员工们准备了近十个节目献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当《 阿里山的姑娘》的歌舞跳起时,一位来自台湾的代表兴致所至,上台与川妹子们舞到了一起。

  联欢会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华人代表们在交流工作后,得到了又一次加深情谊的机会。正如洪光良会长的诗中所写:“山嵬嵬,水悠悠,情相近,意相投,山河日月同作证……点头握手说声谢,同声同气同歌喉。”(李徽)



洪光良会长朗诵《同船之歌》

金爱华会长即兴演唱

 

台湾代表与川妹子跳起《阿里山的姑娘》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