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开幕

  时间:2006-09-26 09:04    来源:     
 
 

中国统促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中)在预备会上讲话

预备会现场 (以上图片摄影:李徽)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重庆消息  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今日于长江三峡正式开幕。出席会议的代表有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和代表以及港澳台朋友。本次会议的主旨是,交流一年来各统促会开展反分裂反“台独”的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探讨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以进一步推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深入发展。

  会长会预备会昨晚在游轮起航前举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在预备会上介绍:此次会议在母亲河之一的长江上召开,具有独特的意义。会长们在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思路的同时,还将参观考察举世闻名的三峡水利工程和三峡自然历史文化遗迹,感受祖国辉煌的建设成就和壮美河山。

  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国台办负责人关于海峡两岸形势的报告,围绕主题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为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建言献策。

  李路表示,海外统促会在过去的一年中举办了有影响有成效的活动,创造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难得聚在一处分享。希望各位会长们珍惜此次大聚会的契机,联系所在地区和国家的实际,深入探讨,交流经验,相互启发,彼此借鉴。

  据悉,由于本次会议适逢“十一”前夕,会后各位代表还将到北京参加国庆的有关活动。(李徽)

 

进入专题: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