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次: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时间:2006-10-17 10:00    来源: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唱起《四季红》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消息 “……夏天风,正轻松,双人坐船,要游江。有话想对你讲,不知通(可)也不通(可)?都(那)一项?敢也有别项?坚持‘一个中国’……”郭俊次会长哼唱的闽南小调《四季红》飘出船舱,回荡在长江上。这是第五届统促会会长会上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第五届统促会会长会9月25日在长江三峡上的游轮上举行。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在接受中国台湾网记者专访时,他介绍了台湾地区反“独”促统的最新动态以及自己对两岸和平发展的观察。

  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1998年成立于台北,多年来始终走在反“独”促统的第一线,迄今已在20多个城市举办过22场国际性的反“独”促统大会。每次大会,都有数百人参与,郭会长感叹道:“‘大风起兮,云飞扬’。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令人动容。”

  郭俊次会长谈到近年来的反“独”促统工作时说:“今年是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他曾说过:‘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决心收复。但为大局着想,必须讲求方法。’‘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出发点是正确的,理应坚定不移地执行。近一二年祖国大陆对台湾学生到大陆读书、台湾水果进入大陆市场等给予许多优惠政策,体现了祖国对台湾同胞的善意与大度,很得人心,而《反分裂国家法》又从法律上给予‘台独’势力最强劲的反击。”

  “台湾是我‘土生土长’的家乡、也是我们‘共有共享’的家园。‘法理台独’是可怕而恐怖的。‘和平发展’是硬道理,时间永远站在‘统一’这一边。” 郭俊次会长语气坚定。

  说起自己对两岸关系的观察,郭俊次会长利用长江三峡作出了巧妙比喻。他认为,回顾两岸关系走过的历程,由反“独”促统走向“和平发展”,再迈向“和平统一”的终极目标。这就犹如过三峡,每一段,都有其“特色”与“际遇”,感受、体验不一样,但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到宜昌”。

  讲到动情处,郭会长再次吟唱一遍台湾人民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歌《四季红》的最后一段,“ ……冬天霜,真难挡,双人拥抱,不惊冻。有话想对你讲,不知通(可)也不通(可)?都(那)一项?敢也有别项?追求‘和平统一’,相信两岸,中国红……”唱罢,他语重心长地说,我相信两岸关系终将走向“和平发展”的道路,正如“轻舟已过万重山”,走出“三峡”,大江东去,展望前程,海阔天空,理应看好。(李徽)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