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张无咎

  时间:2006-09-20 10:33    来源:     
 
 



陈笃庆大使致词
 

张无咎会长致词

理监事们与陈笃庆大使合影 

  华声报圣保罗消息:据人民网报道,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7月1日在圣保罗举行大会,纪念该会成立15周年,呼吁巴西华人华侨继续深入反独促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张无咎在致词中说,为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15年前我们成立了“巴西华侨祖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那时在巴西成立和统会,是顶着风险和压力的,尤其遇到“台独”势力的百般阻挠。现在两岸尚未统一,台湾当局还在继续推行台独分裂的路线,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反台独,继续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努力。

  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高度评价“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及其会长张无咎,以及巴西广大华侨华人为祖国统一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的爱国行动。陈笃庆大使着重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举世公认的。现在台湾当局仍在图谋搞“法理台独”,而国际上也总有某些势力不希望中国强大,利用台湾问题来遏制中国。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努力促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到最终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台胞代表李振斌列举了台湾岛内的现状,对台湾当局造成岛内乌烟瘴气的局面深感痛心,希望看到台海和平稳定,看到两岸和平统一。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名誉会长李锦辉谈了该会成立以来参加反独促统的过程和体会。他说,现在陈水扁当局越来越不得民心,越来越陷于困境,这正是他推行台独分裂路线的结果。祖国大陆近一个时期以来推出的关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一系列措施,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两岸同胞要进一步携手,促使两岸尽快实现三通,为最终实现两岸和平统一迈出实际的步伐。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成立于1991年,是最早成立的海外“和统会”之一,2002年成功地举办了全球“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新世纪圣保罗大会”。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