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丽浪多滩市首位华裔市长写新页

  时间:2006-09-20 13:56    来源:     
 
 

  美国丽浪多滩市的华裔居民很少,本来跟华人关系不深,只是洛杉矶众多海滩美景城市之一。但现在丽浪多滩市因为一个人而改变了与华人的关系,因为建市113年来,诞生了第一位华裔市长甄荣峰。

  2005年5月17日,曾担任丽浪多滩市议员8年的甄荣峰,为该市写下历史新页。在市长决选投票中脱颖而出,击败发黑函攻击他是同性恋的白人对手,当选该市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市长,虽是甄荣峰个人成就,但成果却得来不易。

  做人坦诚的甄荣峰,虽不避讳个人“性别”取向,但他却以广结善缘的服务热诚,赢得主流社会和跨党派选民的支持,送他进市府。

  选战末期,对手采用“负面竞选”方式,锁定“同性恋”议题,发黑函恶意攻击甄荣峰,反而引发选民反感,显然大多数选民认为“同性恋”不是问题,能力和勇于做事的负责态度,才是选民考量的重点,甄荣峰通过选民的考验,也肩负未来丽浪多滩发展的重任。

  甄荣峰6月7日就职丽浪多滩市长,面对未来市政规划,甄荣峰广采各方意见,努力建构丽浪多滩美丽愿景。而该市有一个滨海地,当年兴建成爱迪生电力厂机房用地,但随年代物换星移,电厂现在实际运转电能有限,迟早将走入历史。

  这块价值高、经济效益大的土地,未来如何成为丽浪多滩的“金鸡母”,正是甄荣峰市长入主后面临的重大公共建设计划,他决心倾听民意善用资源,来营造丽浪多滩21世纪的新未来。

  拥有500多名员工的市府团队,华人约有五六人,其中工程建管部经理黄树藩是唯一华裔主管。10年前他以结构工程师加入市府团队,已是五朝元老,他的心得是“服务和效率”,是团队唯一要求。

  他强调,市府建制小,但工作量不轻,市民经常是一通电话或直接登门请教,若服务态度不积极,都容易受到市议员的“关切”。面对市民的问题,展现耐心和服务热诚,就是在市府服务多年累积的宝贵经验。

  甄荣峰上任,黄树藩是佩服也有很高的期许,他说,身为华人职员,真是与有荣焉,感受特别深,甄荣峰不仅帮助提升华人地位,也是华人之光。(来源/美国《世界日报》,作者/吴忠国)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