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和促会会长黄企之

  时间:2006-09-21 10:00    来源:     
 
 

  早在1972年,黄企之即参与发起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华府中国统一促进会”(老统一会),从那时起,大会小会,时时处处,他总是全力宣扬统一主张,一讲几十年,矢志不渝,因此被人们称为“统一先生”。

  1982年9月,黄企之在美国华府毅然发起成立美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并被选为会长。这一行动在当时美国华侨华人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为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黄企之撰写了一系列文章,自己花钱印刷,广为散发。1996年,黄企之以七十高龄,参加世界华人“我的一天”征文比赛,获得二等银球奖。在那篇题为《日日新的一天》的文章中,他写道:“每天,我都在追求‘日日新’。虽然生理上我已70岁,心理上从无70岁的感觉。我自觉我的体力比50岁时还好,我的精神仍仅20岁,我在追求和平统一事业中不断地焕发着青春。可以说,‘我的一天’,来日方长日日新。” 

来源:华盛顿和平统一促进会网站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